從傳產走出來,站上一個不一樣的事業舞台

文/黎旻哲 (大華電子工程系畢業)

  原本,我只是在ㄧ家小小的傳統產業公司上班,每日每天很早到,很晚才會下班,工作內容是讓人疲憊不堪的制式技術操作,因為我沒有任何技術證照,所以有加不完的班,做不完的技術人員該做而改變不了階級的雜事項目,令人感到格局及未來渺茫,難道自己就只能待在這裡或是再找下一份沒有任何技能而胡亂勝任的工作嗎?!所以我索性辭掉了工作,沈澱一下心情中,一位在資策會出來的朋友給了我一個新的方向及最重要的轉淚點,他與我分享了他在資策會受到的種種教育訓練,任何技術上的支援及提升,都是針對目前企業及IT產業最大的影響及效益,告訴我,人的價值不是用學歷、經歷去衡量,而是有能力時時刻刻展現自己技術而被肯定的舞台,所以他引了我一個進入IT這個階梯,我也即將走出了我人生一個不一樣的事業舞台。



  資策會培訓學習著重的在各大企業網絡環境建置及IT產業網路技能,非常極具挑戰

  課程內容不外乎目前及未來趨勢的技術指標,像是第一階段是以MS(Microsoft)為開場,Windows Server 2012R2,發三本書是戴有煒老師主編,而且是由戴有煒老師親自教導我們,在微軟作業系統最讓我有感興趣是架AD網域控制站,使用AD能統一控管帳戶利用group policy,能有效控管加入網域公司的工作站,且能部署軟體,學習完之後會有MSLAB,而我當任總公司負責人架 AD 控管所有電腦是讓我有成就感的事,我也自願做了第一階段的班代,服務雖然沒有到很優異,但至少我在這裡看到了也學到了,作為一個領導或是管理職,不是只有頭銜居冠而已。

  培訓課程Cisco網路系統,Travis Tai老師是來自業界的名師

  學習Cisco網路系統讓我對網路的架構,了解思科的router技術,了解網際網路是由 ISP router及規劃區(Area)所組成的且有很多協定如IS-IS、OSPF、IGRP、EIGRP、RIP、BGP了解路由封包傳送的過程,做了解析封包和OSPF area types的大架構,可工作在ISP業者和骨幹網路管理路由器,之後學習完Cisco會有一個將近4-5小時大型網絡結構建置LAB考試,表現優異能被老師推薦在網絡骨幹級規劃領域謀職,在Travis老師指導下每個人能都能成為高級網路工程師,上完課程就要規劃網工師證照CCNA,因為此張證照也是開始證明自己對於網絡結構的專業必備條件。

  資策會每一位老師都希望每一位來資策會的幼苗能夠在他們辛苦栽培下,根長的茁壯,葉長的漂亮,這邊師資專業也是來自各界名師及顧問,老師們也對完全不懂IT或跨領域的莘莘學子,耐心及用心平等指導每個人。

  來參加此課程能增加電腦知識也找到自己興趣的工作,很多廠商都來這裡徵才,而準備好的你也是需要徵「財」,所以只要你是帶著熱忱及衝勁加入資策會,你就不怕找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