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網路工程師 來自服飾業

文/林盈君 (宜蘭大學 電子工程)

大學畢業於理工科系的我,在選擇自己人生所嚮往的跑道時,我剛開始選擇了服飾業,感覺自己愛與人相處交談的個性,覺得在服飾業中可以展現一己之長,在大台北地區工作了一年,擔心自己將會沒有專業的價值,又覺得自己可以嘗試往其他方面的跑道挑戰,大學時期就修習過網路相關的課程,對其有一定之興趣,因而我選擇到資策會這邊學習,期許自己半年後可以從服飾業店員,搖身一變成為工程師。



資策會這邊的學習是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會從大家較習慣的微軟系統開始,而後更有思科、Linux等課程的安排,藉由這邊的學習,使我順利地拿到CCNA等證照,對於自己網路的技術也紮下了基礎,讓我從一個非本科系、對網路一竅不通而變得可以進窺堂奧。

這邊可以提供的資源相當多,甚至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見到書籍的作者,而老師們也會用心耐心地解答問題,也會設計許多LAB提供我們練習,不僅提高我們的學習興趣外,也增強了我們的概念。

雖然短短的半年很快就過去了,但是這半年使我對於自己的目標變得明確了很多,很謝謝資策會這邊老師們給的許多建議、教導與訓練,讓我不僅增進專業之餘,也可以培養自身進入業界所應具備之態度,在這邊的訓練也使我得以進入自己夢想中的企業上班,從服飾業店員正式轉型為工程師,開始展開另一段人生的旅程,謝謝老師。


楊老師補充>
歡迎有態度的年輕人到中央大學來學習網路技術,半年苦修,必有所成。
課程相關資訊在 這裡。(如果是30歲以下,恭喜你,政府補助學費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