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轉戰網路工程師,成功!

文/邱德益 (亞洲大學 / 資訊與設計學系)

大學時期就讀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因對攝影有濃厚興趣,畢業之後,在商業攝影的領域待了五年,在準備獨當一面之際,因為考量到商業攝影市場的日益萎縮,考慮轉行,因為老弟畢業於資策會網工班,而且目前的工作狀況也不錯,所以決定來到了這裡學習。


這裡的課程主要分為系統還有網路,啟初都是從電腦基本硬體開始介紹,並且由大家最常接觸到的Microsoft Windows系統入門,所以非本科系的也不需要擔心跟不上進度,等到Microsoft的課程靠一段落之後,才會進入open source的領域、Linux課程;網路課程方面也是從最基礎的TCP/IP開始學起,然後才會慢慢進入Cisco課程的領域。

Microsoft、Linux、Cisco課程的三個段落都會有一個大型的LAB需要實作,這也是網工班實力養成不可獲缺的過程,理論加上實作,也是這邊課程一直強調的重心。

來到這裡,只要用心學習,盡力的做LAB,再加上為數不少,並且長期向這裡每一屆畢業生徵才的廠商,並不須要擔心找工作的問題;我在經過了半年的學習,也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順利的誇入了IT產業的大門如果有心朝著在系統和網路這一塊發展,並且苦無門路,不管是畢業生或是有了幾年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都可以到資策會來學習,這裡的課程不會辜
負你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