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沒有來到中壢網工班,我這輩子大概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文/陳俊豪 (銘傳大學/資訊管理系)

『若是沒有來到中壢網工班,我這輩子大概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我畢業於銘傳大學資訊管理系,退伍之後在找尋第一份工作上並不是很理想,後來透過大學同學輾轉介紹了中壢網工班這樣的資訊給我之後,我就毅然決然地投入網工的世界之中了。

  坦白說,中壢資策會網工班所規劃的課程是很符合業界需求的,從Microsoft、Linux到Cisco都有一連串詳細且極具挑戰性的課程內容以及相關的Lab實驗供我們學習及挑戰。在三大階段的課程及實驗當中都讓我覺得很有收穫,分別是Microsoft Lab - 團隊合作及互助的精神、Linux Lab - 自行survey的能力以及努力奮戰不懈的衝勁、Cisco Lab - 跟時間競賽的同時也別忘了細心面對以及對網路拓樸的洞悉能力,經由這三個階段的訓練之後我更能確定我將來一定是在網路與系統的世界中繼續鑽研深造!

  除了課堂上所學到的專業知識之外,我也學會了『態度』這兩個字真正的涵義。在我大學求學的時期始終抱持著 "會就好"、"出了社會再學也可以"這樣半吊子的想法,導致我在求學期間並沒有學到太多專業技能以及相關的知識,出了社會知道我發現這樣的心態在求學的路上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於是在來網工班求學之前我嘗試著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

『既然都下定決心來到這裡學習專業能力及知識,那麼我就要做到最好。』

  這是我在資策會求學期間,時常勉勵自己的一句話,我知道我的過去已經落後同期畢業的同學許多,那麼我更要把握這次的學習機會,以期將來能夠迎頭趕上我那些已經進入職場打滾多年的同學們。而在課程結束之後,我也能向我的父母、師長以及同學們大聲地說:我做得到,而且我在中壢資策會的學習過程中不斷地在超越自己的極限。

  最後要感謝網工班所有的老師、本班的大家長-楊老師以及全體ZC102的學員們,讓我在這五個多月的過程之中能夠有這樣的經驗以及收穫,謝謝中壢資策會網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