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工班是一個很好的練功房

文/邱博敬 (中央大學 / 大氣科學)

退伍後的暑假,報名了資策會網工班。其實一開始對要學的東西非常陌生,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Linux LinuxLinux、ciscocisco cisco,每個都沒聽過也從來學過。



當初報名網工班就是以學習的心態來接觸網路這塊領域 , 果不其然在這將近半年密集訓練 的網工班課程, 學到了很扎實的基礎,從灌作業系統 到伺服器各項功能的建構,又或者是網路架設定不知覺就學了許多東西。

我覺得網工班是一個很好的練功房,重視實作對那些網路一竅不通的人從頭開始教,帶你一步做雖然可能中途有些地方會得太快點跟不上進 度, 需要多花一些課餘的時間來練習,不過也因此可以更加瞭解與熟悉。 半年的時間很快一下就過了, 學到了東西,也認識了很多從不同行業來的人,藉由溝通聊天,他們豐富的經驗也給了我很多新觀念與想法。 課程結束反而學習只是開始, 等上了工作崗位還有很多東西是課時沒學過的,希望結訓之後每位網工班的同學還是能互相勉勵,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