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自己的興趣走,結訓後順利找到工作

文/曾俊瑋 (東華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剛當完兵後,順著自己的興趣走發現資策會在招生,起初並不了解資策會,但也就下定決心在裡頭先磨練一番。在裡面學到的是在職場會常運用到的電腦技能,裏頭有三大課程。

第一個課程是Windows,在第一次的分組專題中,我體會到了每個人的個性的差異,如果是做事不仔細的人就必須多加注意他的設定,務必要清楚他的過程才可以讓整隊的進度順利向前,我們也曾經卡了許久,幾經嘗試之後透過跟別組的交流才修正錯誤的地方,最後展現漂亮的成果給老師驗收。

第二個課程是Linux,由於Linux並非像Windows有如此多的人性化界面,大部分都是操作在指令模式下,在經歷了一個禮拜的課程洗禮之後,對如何操作Linux已經從懵懂到能夠清楚明白老師所做的步驟,在後面的LAB完全就是處於孤島求生的狀態下,自己的遇到問題必須自力自強,這無形當中就讓自己的實力增加,發現問題而後解決問題。

第三大課程是Cisco,完全是從網路的觀點出發的,從網路的基本觀念到機器的模擬設定,老師都會帶大家一步一步地向前,照著老師的規劃的步調走下去,對於網路的架構也越來越清楚,在實作測驗時,循序漸進照著步驟做,一步一步的驗證,將所學到的東西全部統合起來才發現,網路世界的廣大我們只學到一角而已,未來必須繼續進修才能將自己提到更高的層次,看見不同的事物。

結訓後順利在資策會的安排下找到工作,希望在還沒找到工作的朋友們,如果還沒有找到目標,可以在資策會的指導下,找到想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