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過程雖然艱辛,但是果實是甜美的

文/劉智賢 (畢業於南開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在當兵時,曾經對未來感到徬徨,經過朋友介紹得知網工班後,也自己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就毅然決然的報名下去了,並且相信自己在半年裡能學到許多知識,並在最後的廠商徵才中面試到工作。



在網工班裡分為三個部份的學習,分別是微軟、Linux以及CISCO,每個階段學習的東西都不同,在最後階段都會有個LAB實作來驗收大家們所學習的成果,這不僅考驗個人的能力,也考驗團隊合作,在微軟的大型LAB實作,小組成員一起把電腦搬在一起,一起討論,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在Linux以及CISCO課程裡,雖然課程排得很密集,很辛苦,但也過得很充實,並且在LAB實作中,把學習到的知識給展現出來,讓Linux LAB可以順利完成,雖然在最後的CISCO LAB測驗有些小遺憾在,但是我會繼續更加努力學習下去,讓往後的職場道路更加順利。

最後感謝網工班,給予我們一個機會來學習,在求學過程中雖然艱辛,但也得到了許多歡笑與回憶,也讓自己可以在廠商徵才裡,面試到了工作,達到當初報名前所期許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