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電腦感興趣,終於成為網路工程師

文/黃鼎文 (畢業於 逢甲大學 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

在畢業後好一段時間沒辦法確定就業的方向,以前就學期間也沒有工作經驗,到底該何去何從的問題令我困惑了很久,在機緣巧合下聽說了中壢資策會的網路工程師養成班,對於從小一直對電腦很有興趣的我,決定來網工班學習,希望能夠學到足夠在業界立足的知識和技能,雖然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不過這邊的老師教學都能夠由淺入深,透過一開始旁聽認識的學長也都很熱心助人,同學間的討論也讓我們互相切磋進步,在這樣的環境下一步步克服了各項課程的難關,半年的時間讓我收穫豐富,不只是知識和技能的運用,還有許多心態和觀念的改變,我很慶幸當時決定加入網工班這個大家庭,希望未來到了職場也能夠互相幫忙進步,一起向更高的成就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