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競爭對手,最親密的戰友

文/廖金里 (畢業於健行科技大學材料製造科技學位學程)

大學時期以體保生身分開始我的大學生活,以體育度過我的大學生活,但是沒有學到任何一技之長,覺得荒廢人生,面臨到了就業問題,開始思考問題,但是覺得沒有任何一個工作可以當作目標,大學時期有許多的打工經驗,任何的工作都嘗試過,但是他終究是經驗而已,經驗吸收到就是只是要肯做沒有找不到的工作,只要肯學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我想要做些不一樣的嘗試,想要朝向我高中時期的興趣資訊科,可是高中學習的是硬體類所以我對這一塊還是陌生的一大塊。





從7/22號開始接觸網工班這一班,覺得人生有了許多轉變,這裡每個人都是競爭對手,但是也是互相幫助的戰友,你在這如果無法生存下去,那去業界也無法生存,這裡讓我發生了許多事情,戰友在旁給我鼓勵,教導我別放棄,做自己該做的,在三個課程裡面,每個課程都很重要,學習起來也特別的不一樣,讓我覺得學習固然重要,團體合作才是重點,在任何事情我都常常碰壁,可是戰友們,不吝嗇的教導我、鼓勵我,給我正向觀念,最後我面試上台灣岱凱科技公司,一路非常順利,我沒有頂尖的技術,我只有我該有的態度跟心態,技術可以成長,態度跟心態是天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