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個人當成榜樣,把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是網工班98期的施柏守。

其實我當初對於是否要跨出「那一步」也曾感到茫然,或許有人會被「資訊相關背景」這幾個字眼產生刻板印象,認為有資訊背景較有優勢。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並沒有」,而且歷史總是一再證實,在網工班裡面,背景與科系完全不重要,我認為重要的完全是自己的想要的是什麼?



把每一個人當成榜樣,把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重點,只要身在網工班的環境之中,你可以看到那些已經很優秀的同儕們居然還是這麼努力,而自己又有什麼理由怠惰呢?自然而然的,自己就會開啟戰鬥模式,並且最可貴的是,這不是一個人的戰爭,在網工班的同儕之間就是一個團隊,無私的革命情感,大家總是一起往目標邁進。

當初的我,要的不過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卻在求職中始終達不到期望。現在的我,要的還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沒想到會獲得好幾家公司的青睞,並在結訓後馬上就去上班。事後想想這一些變化,我覺得當初那些躊躇與擔憂是好的,因為這些情緒都會讓自己在加入網工班之後更加戰戰兢兢,進一步成為向前的動力以及養分。

我自己是高雄人,當初不遠千里的來中壢資策會網工班,我沒有失望,更慶幸我做了這一個選擇,所惆悵的只有半年時間不夠多學一些東西。還記得我是平安夜開訓的,那時候老師勉勵大家一句話:「寒冷的開始,溫暖的結束。」現在我真的感受到了,希望有興趣加入網路這個世界的同好,也可以一起來走過這一遭,才能把這種溫暖點滴在心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