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就勇敢去做,有嘗試去改變才會有辦法突破困境

你好我是資策會網工班第98期的邱浩偉

我是讀資訊管理系畢業的但是畢業之後對於自已的專業領域底子基礎很不紮實畢業之後從事非網路方面的工作在職場工作一段時間之後讓我漸漸失去熱情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對未來更加的迷惘於是我捫心自問問自已是否甘心就這樣把那大學四年時間都浪費掉為什麼不好好在重新去學習呢難道下半輩子要做些取代性很高的工作然後面對失業又苦無一技之長的困境嗎何不給自已一個機會去充實自已的專業知識



下定決心就勇敢去做,有嘗試去改變才會有辦法突破困境,我開始找各所養成班的評價此時經由各方面討論的情況下不論是在中央大學內的學習風氣同學間的群聚學習、具備各種專業領域的師資肯定是能達到我心中的期許我最終選擇了資策會網路工程師養成班成為了98期網工班的一員

進入到網工班之後在學習過程中內容非常的豐富紮實跟當時我在學校所上的大不相同讓我大開眼界,而課程也貼近業界的需求課程涵蓋的基礎有電腦疑難排除網路概論Windows系統TCP/IPLinux系統Wireshark資訊安全CISCO網路規劃與實作、各個課程中的專題演講
每個教導我們的老師盡心盡力各有專精而且本身知識相當充實而在課程時數的安排老師利用自已私人時間加課滿足我對知識的渴望也讓我基礎更加紮實

在經過WindowsLinuxCicso三大主要課程說困難是一定有尤其本身基礎並不紮實的情況但是資策會給予我們最重要的是學習以及態度和自信所以對於任何事情我都不會輕易放棄我會問自已如果放棄那自已又為何來到中壢網工班鼓勵自已相信自已過程中有酸甜苦辣但只要肯努力沒有什是做不到的事情

而最具挑戰的三個實作WindowsLAB Linux 的實作 Cisco 的實作這三階段過程都是需要自已團隊合作或是需要自已去手動建置當遇到問題時必須自已找到原因並故障排除在從錯誤中所遇到的挫折中學習帶來的成就感是非常大的這也是我最上述所提到的學習態度自信是這三個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老師不只是只有單純授課傳授我們知識也會去追蹤我們的學習進度給予我們最大的資源協助


在最後結訓時有各家廠商紛紛來徵才資策會最好的地方是提供眾多大型廠商過來徵才而你可以從面試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應對技巧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地方雖然這中間也是有挫折但是我們同學間彼此互相討論並模擬面試技巧來去克服這難關最後我也成功錄取到網路工程師的職位也給自已定下目標對未來不再是茫然沒有目標,在此非常感謝勞動部青年就業讚的計畫,幫助我圓了這個夢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