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網工班能讓人一圓踏入資訊界的夢想

文/陳柏豪

故事是從一個失意的人生開始說起,故事的主角從小就被灌輸不要隨便嘗試冒險的人生觀,否則將會招致失敗的下場。不知道是否你也是一樣呢?

主角的起跑點比同儕還晚,從一開始職業軍人開始先後經過新訓時的共患難到下部隊時被操的經歷,再到平安退伍後從事運輸業發現雖然薪水來得快卻也去得快,另外還要承擔出事的風險及責任,在在都是不為人知的辛苦!爾後輾轉來到外商從事相機代工的產線生產工作。兩年四個月過去了,先後經歷泰國水災以及釣魚台事件導致加班時數沒了,也曾經有意願的前往公司位在偏遠地區的新廠支援,親身體會與不同想法價值觀的工作伙伴一起共事。最後,主角休息了半年想想: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去做了!於是來到當初的理想之地資訊界的殿堂:資訊工業策進會。

萬事起頭難,說得一點也沒錯!早些年資訊科可是分數必須是前幾名才能擠進的夢幻學科,可是主角卻也只是個單純對電腦有熱情的傻小子,後來想想還好有資策會能讓主角一圓踏入資訊界的夢想。在這裡遇到專業的96期學長以及熱情的97期學長,以及各個在資策會認真執教的老師以及班上在各領域都很傑出的同學,特別是要感謝那些始終不放棄主角的老師以及同學。在做MS LAB時遇到發酒瘋的房客和無故作響的警鈴,也遇到LINUX LAB時像是看到外星文字而做不出來的窘境,到最後CISCO 實作與路由器的交戰!在此我要跟兩位老師說聲抱歉!因為我沒有學得很好,像是浪費了兩位老師的苦心一樣在這段時間恰巧發生學運、家人身體不適等,各種內外在環境變化的夾擊,但是主角的心情始終是戴著鋼盔向炮火前進。終於到了最後面試的關卡!對著各式各樣廠商的面試,我只是很簡單的把我的態度拿出來,以及在這段時間遇到了什麼事情並且用什麼方式去處理問題,並且抱著不放棄的念頭!直到廠商回覆我的那天到來

在這段時間裡除了正向思考,還有信念更重要!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最清楚,想要一技之長那就把一技之長學到手!然後,機會來了就去掌握它!我相信,唯有強烈的表現出自己的企圖心,那麼才會有被看見的希望!是吧?現在,我做到了,你呢?快來完成屬於你自己的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