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青年就業讚支持,讓我順利跨入雲端網路的世界

文/徐侑志 (中原化工畢業)

我在資策會與中央大學合辦的「網路工程師」培訓計畫中,接觸到三種跟網路息息相關的課程,不管是全球有名的Microsoft作業系統、Linux的原始作業系統還是跟網路永不分開的Cisco設備技術。在資策會半年中,一定的基礎牢牢打實,加上有深度細膩的實作環境操作,讓我們更容易踏入網路的世界。



辛苦的不只是我們學員,教導我們的老師也很辛苦,不少老師教導之中得病甚至是有病在身還是不畏病魔的教導,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而在最後緊要關頭時,更有幾位同學突然一夜之間感冒、甚至出不了聲。但也是硬著頭皮出場最後的結業展,雖然很辛苦,但我們都知道辛苦的插秧,種的米才會香又好吃。

而讓我能夠投入在這半年中的學習,除了家人、朋友、老師和同學的陪伴下,青年就業讚的計畫更能讓我安心地學習,畢竟不用煩惱報名費的問題,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很專心的學習。而在審查計畫之前,我想有得到政府支持的訓練課程,也是一個讓人可以很放心的去決定要學習甚麼樣的技術或課程,所以這個計畫真的容易讓人安穩且沒有後顧之憂的放心學習,所以很感謝有這個計畫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