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出不一樣的能力搶攻藍海市場

文/毛凱毅 (東海資管所畢)

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碩士畢業,一直以來我總是懵懵懂懂,沒有主見、沒有目標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資訊管理碩士能幹麻要幹麻?說實在的,在同學師長們的耳濡目染之下畢業後似乎只剩下一條寫程式的路可以走,就這麼隨波逐流,並且在程式能力不足的情況之下畢業。

在受盡履歷石沉大海、面試沒有著落的打擊之後,透過朋友的消息管道得知青年就業讚的消息,在經歷差點被騙去 __ __ 學程式,以及在之後家人鼓勵我到桃園資策會之後,總算順利的來到中壢資策會選擇網路工程師課程,程式爛沒關係,我決定回爐再造,培養出不一樣的能力搶攻藍海市場,話說資訊業也不總是寫程式,4G需要網路工程師、公司網管需要網路工程師、系統整合需要網路工程師、網路環境的建置更需要網路工程師!!


        
在這邊有不是本科系學生卻可以名列前茅,也有寫程式寫到頂上無毛想轉換跑道等各式各樣學生,他們來到這邊的目的或許都不相同,可以知道唯一相同的是來到資策會的人全都相信網工班的無敵師資,相信HubertDavidTravisGuru350、劉老師、徐教授、林顧問等老師們多年來的授課經驗,相信能夠在他們的「摧殘」之下學習到在業界生存的良好基礎。在資訊人才需求變大,就讀資訊相關系所學生銳減的情況下,經歷過紮實訓練的網工班學生們更是炙手可熱,來這邊求才的廠商更可謂源源不絕,我曾聽其他班的學員詢問為何有這麼多廠商要到中壢網工班這邊徵才,我只能跟他說全台最強的師資訓練出來的人才都在這邊了廠商難道還要上104碰運氣嗎?


最後我必須說,來到網工班學習會得到許多在學校得不到知識,透過Lab實作加強與隊友的團隊合作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這過程中,或許會很辛苦、疲憊,但是不會有迷惑,往前衝就對了!!也勉勵還在猶疑不決的網路界後輩們,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以後的5G6G7G8G什麼鬼的就都是我們來做啦!!你還在猶豫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