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生命的目標,那其實你在哪裡都無所謂了

文/林祐建 (中山醫學大學)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沒有生命的目標,那其實你在哪裡都無所謂了。」
如果你對未來感到迷失,不妨進入網工班學習吧!

我是非本科系的,但我想進入IT產業。
半年前,因為一些因素以及對未來感到迷失,
自己一直在想除了原本工作外到底還可以去做什麼,於是在下班後,
就會跑去公職補習班詢問,有甚麼樣的工作適合我自己,
也考慮當警察、當捷運站司機、當餐飲業管理職,那段時間的我,
真的是很茫然,最後抱著本身對電腦有興趣,所以就選擇到資策會網工班學習,
說實在的,因為看著周圍本科系和比自己更熱愛電腦的人,一開始會沒有信心,
但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比別人"認真",用"認真"證明給自己看,然而,
在學的過程中,雖然不是班上成績最好的,但我會抓緊老師上課的步伐,
不懂得部分請教同學、請教老師,在這途中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找尋
到喜愛的課程"網路",然而學著學著也自學了無線網路,其實說那麼多,
只要有心、有勇氣,敢跨入了資策會網工班的第一步,你就會了解
自己原來也有能力跨入IT產業,真正的考驗其實是入業界之後,但不管怎樣,
我一個非本科系都辦得到了,你怎麼可能辦不到呢?


楊老師補充>
歡迎有態度的年輕人到中央大學來學習網路技術,半年苦修,必有所成。
課程相關資訊在 這裡。(如果是30歲以下,恭喜你,政府補助學費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