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半年魔鬼訓練營,成功達陣

文/董昭辰 (景文科大旅館管理)

2014年過年開了家庭會議,決定將自己的創業收起來,重新踏入社會,然而當時已經對生活感到無所謂的我,本想隨便找個工作穩定的過就好,可是當找工作每每聽到薪資條件又總是感嘆,22k這個是得利勞工還是壓榨勞工呢?可是想到自己沒有任何專業技能,唯有的是服務精神;然而在一次貴人提點才認識到自己想要走的路,電腦相關的工作是我從退伍以來就想走的,第一份工作即是在nova裡賣筆電,但學到的只有如何用話術告訴客人我很便宜(實際上沒有),卻沒學到電腦技能(安裝ms系統是大學生把妹必備技能);就在4月5日那天我收到了上天傳來的消息(哥哥用line傳訊息),中壢資策會有網路工程師班,可以學到很多又很紮實的基礎,而且還有很多大公司會 "主動" 來徵才,薪資又是平均32k,足足比我自己找MIS的工作還多了7k,於是馬上上網查詢中壢資策會,看了一下報名期限4/5,開課日期4/8,哇咧~阿不就是今天嗎?馬上打電話去,資策會小美女接起電話得知我的來意,馬上為我把課程延期到4/28(揍飛~~),於是我很快的先去辦理最重要的政府補助青年就業讚,然後衝往資策會報名並住進宿舍,開始我的半年魔鬼訓練營~~~~



10/7結訓展前一天我拿到我想去的公司的錄取通知,心情興奮不已,而結訓專題本來卡關的地方也感受到我的心情,居然不卡了,也讓我結訓專題更順利的完成;這半年來一直都很幸運,但幸運是只有把握住機會的人才感受的到,就如同你現在看到這篇文一樣,若還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想走資訊業,你不如來資策會學學資訊到底是什麼,這是最好的轉折機會,希望你也能把握住!最後,很感謝資策會的老師們教學,雖然有時我會被周公請去下棋而沒聽到課,資策會讓我自己為自己加薪,也為自己增加了見聞跟知識。讚!!!!!!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