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工程師培訓就業模式

網工班是資策會的長青指標
網路工程師養成班 (以下簡稱「網工班」) 是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長青樹,從1996年起開始為國內資通訊產業培育第一流的資訊人才。歷經十多年來的演變與調整,不斷微調訓練的內容與模式,讓每一個時期結訓的同學都能學會時下最頂尖的網路技術,進而在職場上嶄露頭角、叱吒風雲。
因應市場變化快速調整課程
早期培育的重點在於 Novell 區域網路、網管基礎、Intel 網路技術,隨著微軟技術鋪天蓋地而來,轉變到以 Microsoft伺服器架構,取代當時市場上逐漸式微的 Novell 作業系統。再來因應 Cisco 網路系統稱霸全球,再度將 Cisco 網路設備的實作列為訓練重點。
專注網路技術捨棄程式設計
為了讓受訓的學員能在半年內取得與眾不同的獨特價值,本班逐年降低程式設計與網頁製作課程的時數,換來更多的時間充實 TCP/IP 封包分析、進階網路管理技術、雲端系統實作、系統整合產業角色扮演等進階或實務課程。因此在面對職場面試競爭時,資策會中壢網工班的同學總能拿出更多的實戰經驗,打敗競爭者拿到理想的待遇。
保證考取國際認證黃袍加身
基於國際認證的必要性,本班首創「開訓前考取國際認證」的培訓模式,透過一對一的學前輔導,讓具有潛力的學員能夠提早展開個人的學習之旅。並規劃利用半年時間陸續考取微軟認證工程師(MCSA)、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CCNA)、Novell認證Linux工程師(NCLP),不斷強化有效性學習,職場競爭力大幅提升。
聚焦在資訊服務的就業市場
當課程強度不斷向網路技術頂端提升之時,也造就了學員更寬廣的就業視野。結訓的學員不再僅僅將 MIS 視為就業的目標,也能挑戰系統整合產業,向國內大型的資通訊服務廠商前進,歷經十來年的努力,國內各大上市櫃系統整合服務廠商 (包含:敦陽、大同、聚碩、零壹、凌網、晉泰、麟瑞...等),沒有不認識資策會網工班的,也都將本班結訓的優秀學員列為第一指名,無論所學科系為何,都能擁有優先錄取的優勢。
邁向系統原廠的最高殿堂
由於本班強調 Microsoft, open source 與 Cisco 網路的整合實作,在課程設計中加上許多技能驗收的嚴苛標準,並建立國內唯一的學生宿舍實作演練,透過學員自有電腦模擬企業雲端網路架構,進一步促進了學員在面對網路疑難雜症時的排除能力,更能專注於如何調校系統優化效能。因此能進一步爭取到國內網通技術廠商的青睞,讓本班結訓的學員順利進入上市櫃資通訊設備廠商 (包含:合勤、智邦、宏碁、友訊、永碩、明泰...等),到技術領域的最高殿堂服務。
精益求精的網通人脈經營
為了讓本班結訓的優秀學員,更能與國內資通訊產業菁英聯繫,資策會中壢網工班積極投入人脈經營,甚至在 Facebook 努力紮根台灣之時,就搶先搭上順風車,開始利用 Facebook 平台,串連起國內資通訊產業的人脈。因此,本班結訓的學員都能享有比他人更多的曝光機會,爭取更優渥的薪資與更頂尖的技術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