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投資未來,先投資自己

文/林錦漢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 資訊工程系)

課程總共有六個月,我提前了一個月來旁聽。我常常比喻我來資策會網工班上課的半年,就當作是投資自己。

大學時期,我就讀的是資訊工程系,主修程式設計。雖然算相關科系,但是對於網路概論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以往總是會認為自己這樣就足夠了,未來應該可以直接往程式設計師發展,但我發現,自己的實務經驗真的少得可憐,而且我真的只想往程式發展嗎?

入伍後,我與一位醫院的姊姊聊天時,他說他有一位朋友在某竹科公司上班,過得還不錯,當時是抱著羨慕的心態,這時我想,同樣身為本科系的我,夠不夠格進入這間公司呢?
退伍前,我在猶豫是否要繼續走程式或者找另一條路、接家裡的餐廳…等時,就在這個時候,我大學的學長即將從中壢資策會網工班結訓,他告訴了我這個消息,資策會網工班政府有全額輔助上課且課程內容非常的充實,說我可以去試試看,我似乎找到了一絲生機,我決定投資自己。

培訓的這半年內,經過了Microsoft、Linux、Cisco各大老師的嚴格考驗下取得了總成績第二名,離第一名只有0.1分之差是我培訓這段日子的遺珠之憾,不過總成績是令我滿意的,這意味著獲取了老師們的肯定,在未來工作上,老師所傳授的技能必定能成為我最有利的武器。

很榮幸地,結訓了,我也錄取了當初那理想的公司。這間公司,也就是我入伍時聽到的那間竹科公司。我成功了,相信你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