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軍官胸懷四海、專精學業,在網路技術領域紮根茁壯

文/鍾治寬(海軍官校電機系)

  我是鍾治寬,2年前還是一位海軍軍官,後來因生涯規劃不同,深感應轉換軌道至社會學習退伍後,仔細評估並考量各家企業的徵才方向,歸納出英文及社交技巧為首要條件,故於今年 2 月份考取多益 840 分,並持續精進英語能力。也曾於南山人壽擔任業務代表,志在學習行銷觀念及業務溝通技巧。


  結束數個月的自我提升階段,我開始思考自己應該取得之專業能力,在網路上得知資策會有開設各項資訊課程,參加多場說明會後,對雲端網路工程師養成班最有興趣,在此須感謝楊宏文老師帶我進入這個充實並有趣的領域。



  半年下來的培訓課程,歷經Microsoft、Linux、Cisco三大領域及相關課程,每位老師將其專業展露無遺,尤其感謝戴有煒、彭學勤老師在系統課程上的細心指導,尤其於專題實作時,運用老師教導之survey技巧,使系統整合管理之功力大幅提升;徐武孝、戴致禮老師在網路課程上,理論及實作的完美配合更是精彩絕倫!讓抽象的網路理論能充分於實作上呈現,奠定我堅實的基礎。


  在最後的求職階段,楊宏文老師給予我的產業觀及履歷指導更是讓我在12月10日便拔得頭籌,得到藍色科技的青睞,除了可以在該公司磨練系統整合技巧,更有駐菲律賓受訓的寶貴經驗,對於資策會半年來的栽培,感謝之情無以言喻,希望未來每位網工幫成員都能在這半年的培訓中脫胎換骨,於業界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