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無薪假的積極作為

勞動部於 10/1 公布無薪假最新統計,今年前九月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逼近5000大關,9月無薪假實施人數1233人不但是今年新高,更是去年2月以來無薪假人數首度破千。



資策會因應無薪假對產業及人才的衝擊,率先推出短期培訓課程,整合高品質線上學習資源(TibaMe) 及線下實作演練,提升競爭力。

Android Studio APP開發工程師
包含 5 門線上課程與 1 門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0/3, 17, 24
上課地點:台北商業大學
透過線上課程,讓你了解Android所使用的開發方式、語法以及裝置應用與網路服務串連。『實作Lab』將由老師帶領,整合線上課程所學,以實用的小專題,帶領同學們一起將線上課程的知識進行實作。

Struts 2技術工程師
包含 4 門線上課程與 1 門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0/17, 18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
由資策會Java名師吳永志老師授課,帶領你進入 Java Web層的Struts 2框架世界。實作如何應用Struts 2技術,建立公司員工資料庫,並給予不同的員工設定權限授權(Authorization)。開發一個結構嚴謹與完整MVC流程專案。

Hadoop 技術工程師
包含 10 門線上課程與 2 門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0/24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
透過10門線上課程與測驗的學習,你可以建構Hadoop Ecosystem專案如何處理分析大數據的原理和知識,與個別的專案演練操作。實作Lab主題以「打造大數據推薦系統-以網站log資料分析」為例,分析使用者的瀏覽紀錄,依使用者偏好產生個人化的商品推薦,並建構實作一個推薦系統的系統架構。

包含 5 門線上課程與 1 門 2 天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0/25, 11/1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
無論您是專業工程師、行銷企劃人員或業務專員等職場在職人士,或您是想參加專題競賽、升學推薦的在學學生,創意思考及簡報技巧己是人們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技能,如何讓簡報更有吸引力?如何在短時間內透過視覺、言語、姿體的表達,讓聽眾清楚了解您要傳達的訊息,並對您印象深刻,透過本課程的訓練,您一定做的到!

ETL 技術工程師
包含 5 門線上課程與 2 門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1/7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
本課程讓你學習到使用真實的網站為資料來源,從資料萃取與清理、儲存並進行初步資料分析的基礎方法!實作Lab主題:「新聞資訊蒐集系統」,將使用Java 讀取各類型檔案,使用Parser 套件- Jsoup 爬取網頁資料,抓取不同來源的新聞資訊,建立新聞情報資料庫,並了解如何使用簡單的分析每天最熱門的新聞資料。

iOS Swift APP開發工程師
包含 8 門線上課程與 2 門實體課程
實體課程時間:11/8, 15, 22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
Swift語法簡潔易懂,撰寫程式時又可以即時取得結果,且未來將取代舊有的Objective-C程式,成為 iOS 以及 Mac OS X 平台的標準語言。『實作Lab』以實用的小專題,從語法練習至案例,讓你一步一步跟著學會!